英文

我英文底子算不錯,國小補了6年全美語,喜歡聽英文歌跟看美國Youtuber。但是高一高二很自以為是,混到不行,7000單字都不背、文法書都是塗鴉、上課一直睡。重點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所以暑假在複習的時候完全沒碰英文。結果第一次模考只考13級,我真是打擊到不行。所以之後我就一天撥45分鐘給英文,每天碰一點,因為英文就是累積來的嘛。像我們每天都要考一回英文雜誌,所以我就是每天讀一篇,有時候會寫翻譯,總之那45分鐘就是每日English time,絕對不能拿來讀別科。

單字:先說我真的是一個很討厭4000、7000單字書的人,老師一次就考一堆,害我很懶得背。所以高三的我並不打算回頭去背4000、7000單。(當然如果你是一個背單字沒問題的人就背吧,不想啃單字書的可以看看我的方法。)我們英文老師每個禮拜都會給我們寫一回妙妙卷,加上我自己一周會寫一回歷屆試題。我把我不會的單字抄在筆記本上,還有一些因為長很像讓我常常搞混的單字,我也會一併整理出來。久而久之就會發現,某些字一直重複出現,我就用超刺眼的黃色螢光筆畫起來,再全力把它們背起來

20200523_125538-01.jpeg

翻譯主題式翻譯(7分)

20200525_100647-01.jpeg

我是沒有寫過別本翻譯啦,所以我不知道這本算是怎麼樣。我個人覺得分主題還不錯,每一單元會有單字、片語、俚語、句型。我一周寫一到兩回,寫翻譯還蠻痛苦的,所以可以一次寫兩題,每天寫一點點。寫完之後,我會把感覺很常見的單字、片語、句型,或是我常常弄錯的搭配介係詞抄下來。

作文:寫英文作文最重要的就是要跳脫中文作文的思考方式。英文作文很重起承轉合、開門見山、層次條理,加上轉折詞很加分,最忌諱中式英文。所以我覺得寫作文絕對不要瞎練很多,而是要給老師改,要訂正。以免你的錯誤用法越用越習慣,到時候要改過就很難了。(但是我們老師都不幫我們改額外寫的作文,哭,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好用的英文作文批改資源我們老師有印一張英文轉折詞給我們,上網找應該也很容易找得到。我每次英文模考前都會再看一次,到學測幾乎都背起來,也可以靈活運用了。一開始練作文可以先不要計時,邊寫邊查正確精準的單字和用法;但之後考前一兩個月就要開始計時、練速度了。

目前在接線上英文家教。有興趣的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clan 的頭像
    Declan

    Declan

    Dec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